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2020年研究生师生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31浏览:1333设置

    12月30日晚,我校举办2020年研究生师生迎新晚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及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出席晚会,并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校700余名研究生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铸牢初心使命,勇担复兴重任”为主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为大家倾情奉献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伴随着大学生良医合唱团《和快乐相约》的歌声,元旦联欢晚会拉开帷幕。药学院带来的舞蹈《启航》,寓意着我校师生在新的一年里,用初心打造底色,用担当践行使命,不断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注入新动能;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分别带来舞蹈《渔光曲》《红船》,用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基础医学院《峥嵘岁月,盛世中华》T台秀,将中华传统服饰的演变与舞步完美结合,展示出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则以饱含真情的激情朗诵《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强音;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的相声《安医赞》,用说学逗唱讲述了安医人在不同岗位上书写的精彩故事,赞美一代代安医人弘毅担当、造就良医、奉献人民的精神品质。

    第三附属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手影舞《你鼓舞了我》新颖独特地展现了医生与患者间的情感沟通,舞出了励志与感恩;省精神医学中心、临床药理研究所、护理学院的舞蹈《水墨中华》《我和我的祖国》和《华夏韵》,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武术《最美中国风》用刚劲有力的动作,在行云流水的表演中展示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小品《“作业”》弘扬了孝敬父母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现场观众在笑声中收获感动;卫生管理学院带来的歌曲《致敬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口腔医学院表演的舞蹈《不忘初心》为本次晚会画下了圆满句号。

    整场晚会共15个节目,高潮迭起,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师生丰富多彩的文艺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广大研究生师生也以实际行动抒发了对2020年新年的美好祝福。刚刚胜利闭幕的我校第八次党代会为学校未来描绘了美好的发展蓝图,新的一年,全校师生将积极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筑牢初心使命,深化综合改革,弘扬安医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校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院 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