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顾家山曹云霞发表新年献词

时间:2019-12-31浏览:1886设置


   2020年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全文如下: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好!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在这个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秉承一代代安医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往直前、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期待中,我们胜利召开了校第八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体会,提出了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三步走”奋斗目标,为学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绘制了蓝图,确立了方向和目标,明确了路径和举措,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尤其令人振奋的是,此次党代会凝练了近百年来一代代安医人在创造学校宏伟基业中,在长期弘毅担当、造就良医、奉献人民的生动实践中积淀形成的宝贵的安医精神,激励我们重温办学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勇立时代潮头,奋力抒写学校新一轮发展的崭新篇章。

    2019年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被主流媒体报道124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学校获批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我们完善“一训三风”体系,组建“初心•使命”师生巡回宣讲团,《精医报国守初心》、人体科学馆等校园文化丛书与文化阵地面向师生,学校涌现出“躺在床上”上班为藏族先心患儿看病的医生,“光明使者”一附院眼科医生等一大批先进人物先进事迹。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生物与生物化学、免疫学先后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榜学科达到5个。药学学科获得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重点支持。完成教育部临床医学、临床药学专业认证。获批安徽省首个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成为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副主席单位。

    这一年我们持续改进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师生满意度不断提升。力行楼投入使用,热水进学生公寓工程持续推进,和平苑二期工程、一附院临山壹号住宅小区相继开工。学校和6所直属附属医院积极发挥社会服务职能,为健康中国和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年来,全校师生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安医华章。学校获两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团队获中国妇幼健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1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1名教师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1人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学校在省委综合考核中,连续第四年获评“优秀等次”。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与智慧,凝聚着离退休老同志的深情与厚意,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再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统筹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开放合作等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创造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让我们铸牢初心使命,弘扬安医精神,深化综合改革,奋力开启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大家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祝大家新年快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