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在我校引发热议

时间:2020-01-02浏览:1316设置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我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纷纷观看直播,聆听新年贺词,礼赞伟大成就,感恩无私奉献,共同迎接万众一心加油干的2020年。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通过电视、网络和在会议室集中收看新年贺词的机关一总支党员干部对“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句话印象深刻,当习近平主席将一个个成就娓娓道来时,大家由衷地感到自豪。

    “习近平主席饱含深情的一句总结,暖人心窝。”教务处副处长郝加虎说,“2019年学校完成了教育部临床医学、临床药学专业认证,5个专业获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入了‘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2020年我们要‘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人事处处长储兵说:“2019年,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催发新动能,展现新活力。人才引进驶入‘快车道’,薪酬制度搭起‘立交桥’,师资培养找到新路径,师德师风呈现新面貌,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显著增强。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走好人才强校之路,将人事制度改革往深里推、往实里抓。”

    科技处处长陈飞虎说:“我们深知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能否尽快实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校的科技实力能否跻身全国同类高校前列。科技工作必须要发挥‘先遣队’和‘排头兵’的作用,努力书写好新时代科技事业的‘奋进之笔’!”

    习近平主席指出,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

    “习近平主席说到这里时,表情分外自信,语气分外坚定,给我们传递了信心和力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党政办公室主任赵智说,“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振奋人心的目标,也部署了一系列改革攻坚任务、高质量发展任务,其中很多是‘难啃的骨头’。校党政办公室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的要求,扎实做好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三服务’工作。”

    发展规划处处长邱志海说:“新的一年里,我们发展规划处将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工作,积极谋划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将党委提出的战略部署细化到具体的工作任务之中,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

    组织部部长李阳新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校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奋力写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本书,凝聚安医力量,弘扬安医精神,集中安医智慧,着力解决了一批师生急忧盼的难题。校第八次党代会向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发出了“铸牢初心使命,深化综合改革,奋力开启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的号召。为扎实推进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主席温暖坚定的话语道出了千百年来无数奋斗者勇往直前的追梦真谛。今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校第八次党代会也奋力开启了宏图大业新征程。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处长张军说:“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做好教学、科研、医疗、师生生活的后勤保障工作。”

    东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徐先中说:“暖心,民心,信心——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展现了全国人民用汗水浇灌的壮丽画卷,吹响了‘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前进号角。2020年,是我在东区工作的第八年。从四附院到东校区,从一片荒野到高楼耸立,困难无时不在。今年任务最重,也将更加艰巨。我们责无旁贷,唯有顽强拼搏。”

    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为我们展示了高质量发展的非凡成就,改革催生发展的不竭动力,国防军队建设的系列成果,爱国主义精神的全面教育,开放和平发展的中国主张,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气派、中国力量,令人激动,令人振奋。

    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方说:“2020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医药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以本为本”。秉承安医精神,汇聚药院智慧,紧扣“懂医精药”人才培养目标,为创建国内一流药学院拼搏奋进,做新时代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上的奔跑者。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潘莉莉说:“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令人震撼。伴随着安徽省医学教育和公共卫生的发展,公卫人不断创新,坚定了行护健康之卫的理想信念。我们将按照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着力培养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精神,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融贯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奉献、担当、坚守、创新’的‘公卫人精神’,书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听完新年贺词,基础医学院教师谢芬芬对2019年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回顾2019年,作为一名医学高校青年教师,我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教育报国之志,无论是在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取得了一些收获。展望2020年,我将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弘扬安医精神,爱岗敬业,在平凡的教研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余银同学说:“回首2019,收获满满。我获得了张锡祺一等奖学金,参与和主持的省级、校级‘双创’项目也进入收尾阶段,暑期参加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顺利结项。2019年,我们学习生活的南校区也发生了大变化,学习环境更加美好。2020年,对我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将踏上实习之路,经受考研的历练。补牢短板,拼搏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从“撸起袖子加油干”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再到这次“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总是这样的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接地气、暖人心。

    元旦期间,我校附属医院的医护员工仍然忙碌在临床一线,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贺词温暖有力,让我们医务人员倍受鼓舞。”在全程收看了习近平主席2020新年贺词后,第一附属医院器官移植肝胆胰外科主任赵红川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作为医务人员,守护健康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将继续践行医者初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一附院心外科护士张静说:“我们每一名医务工作者提供的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如何,直接关系每一位患者的身体健康。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精心钻研业务,加强医德修养,时刻以患者为中心,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位患者,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

    一个个成就,令人自豪,一段段故事,催人奋进,一句句牵挂,温暖人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正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柳泽民所说:“奋斗的过程是人们感受美好、实现幸福的过程。我们只有在劳动和奋斗中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才能从中体验到个人生命价值存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继续发扬奋斗精神,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历史新篇。(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