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举行姚静篁同志追思会

时间:2020-01-03浏览:1575设置

    1月2日,学校举行我校原党委书记姚静篁同志追思会。校长曹云霞出席追思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

    追思会上,全体人员起立默哀,以表达对姚静篁同志的哀思。

    曹云霞指出,姚静篁同志的一生对党忠诚、心怀祖国、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医学教育事业以及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在多年的工作生涯中,无论是在基层一线、领导岗位还是退休后,她都能始终如一地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无限忠诚地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她的崇高情操、学识人品以及对安医大、对社会、对国家的贡献,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全校师生员工要学习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执着事业、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把怀念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深入学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早日实现安医大“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不懈奋斗。

    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姚静篁同志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全校上下要以她身上展现的奉献精神为动力,以她的大爱情怀为榜样,朝着学校各项事业的既定目标奋勇向前,为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和姚静篁生前同事、亲友以及大学生代表等先后作了发言,共同回忆姚静篁同志为我校所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对姚静篁同志的无比崇敬和爱戴。

    姚静篁,我校原党委书记,1928年8月出生,湖南邵阳人。1948年进入东南医学院学习,1953年入党,1954年毕业留校担任安医附院妇产科医生,1958年评为主治医生并担任附院医务科长,1981年任安医大教务处长,1983年至1988年8月任安徽省委委员、我校党委书记。1989年卸任校党委书记后,调任南京人口学院任院长。离开我校后,姚静篁同志一直关注着学校发展,病重弥留之际,一再叮嘱家属将遗体捐献给母校,供教学、科研之用。    

    学校相关党政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老同志代表、亲属代表和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追思会。(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