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部署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0-01-08浏览:1412设置

    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对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全面部署,校长曹云霞作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并与单位负责人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吕雄文出席会议,大会由肖圣龙主持。

    顾家山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一年,各部门、各单位仍然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

    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就切实做好新一年度的安全稳定工作,顾家山对各部门、各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稳定使命担当。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要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措施保障,筑牢安全稳定防火墙。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构建 “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安全稳定工作氛围。四是严格监督考评,增强安全稳定实效度。要强化过程管理,优化考评体系,指导帮助各部门、各单位把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做出实效。

    曹云霞在安全稳定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平安校园建设在十个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学校整体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趋势。

    曹云霞强调,面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新形势,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重点从三个方面做好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忠于职守、勇于开拓、勤于担当、敢于管理,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二是攻坚克难,打好安全发展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和平苑二期建设、交通秩序整治和校园综合治理三项工作;三是精益求精,推动校园安全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校园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系化水平。

    会上,肖圣龙传达了《安徽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作安全警示教育。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标准和更高质量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紧、做实,努力开创平安校园建设新局面。

    校党委委员,校本部正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各实验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各直属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安全保卫部门负责人,校关工委负责人、校教代会执委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