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刘群英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新一年工作

时间:2020-01-09浏览:714设置

    1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该院2019年度工作汇报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

    刘群英听取各项工作总结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院在过去一年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在新一届党委班子带领下,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教学科研成果多,社会服务成效明显;学院教职工做事创业积极性高,精气神足,政治生态好,充满正能量,充分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良好效果。

    对该院如何做好2020年的工作,刘群英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弘扬安医精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找准学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定位,共同写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本书”。二要进一步发挥该院的理论优势,建立健全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三进”工作以及社会热点问题及时正确发声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理论热点和社会热点的研判机制,积极作为,抢占思想阵地,弘扬正能量。三要正确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内在统一关系,要以科研谋发展、谋未来,以科研助推高水平教学;同时要明确科研要为教学服务,要将最新科研成果及时反哺教学,使二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四要对照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持问题导向,明确主攻方向,力争使学院在2020年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

    该院党委书记何成森在主持会议时,对刘群英在新年伊始将首次调研安排到该院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深入学习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领会落实刘群英此次调研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谋划学院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会上,该院院长柳泽民从多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学院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发展仍处于推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阶段,全院上下应以清醒的认识和危机感,进一步发扬奋斗精神,激发活力,凝聚合力,踏实前行。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陶陪同调研。该院其余院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教学系负责人及秘书、各支部书记和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的教师参加调研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