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暨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布置会

时间:2020-01-09浏览:657设置

    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总结工作会议暨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布置会。副校长汪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听取汇报后,汪凯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对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针对此次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汪凯对各有关单位和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开展检查工作,做到全覆盖、多层次的排查。二是落实责任。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预判,做好年末岁初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的主体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形势稳定。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将专项整治向长效整治延伸,更要充分把大检查长效机制运用于日常监管,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环境做好安全保障。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从“三个方面建设”“三个加大力度”和“三个重点措施”对我校2019年实验室安全工作作来了总结汇报,对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布置。

    会后,国资处牵头,相关部门和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员分为五组,于1月8日上午开展了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各检查组对科研实验中心、教学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和学生食堂、餐饮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检查,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余盲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也登记在册、建立台账,并将落实整改措施,坚决予以消除,确保寒假前及寒假期间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

    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国资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科研实验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国有资产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