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新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01-10浏览:1187设置

    1月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开展新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并围绕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顾家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揭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指出的6个方面成绩、经验以及要求,是指导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指南和准则。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全覆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的总结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与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围绕主题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努力用一件件整改问题的实效,取信于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要紧密结合国家形势发展需要,主动对接重大战略目标任务,找准学校事业发展的突破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各项任务迈上新台阶。

    结合学习交流研讨主题以及我校工作实际,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深刻领会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奋斗目标,学深悟透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大力弘扬安医精神,铸牢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二是突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谋划好新一年度的重点工作任务。要对标年度工作要点,围绕顶层设计和顶层推动开展工作,将党代会确定的“路线图”转化为年度工作的“施工图”,将目标任务变成一件件实事和一项项具体的工作。三是全面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改革,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奠定基础。要围绕贯彻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围绕“四项综合改革”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逐项论证、逐项推动,确保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为顺利收官“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和学生处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交流研讨主题,结合新一年工作计划的谋划作了交流发言。(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