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发布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时间:2020-01-13浏览:997设置

    日前,学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出炉,并面向社会发布。《报告》显示,反映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核心指标,如初次就业率、就业单位层次、专业对口率、就业满意度等指标均处于高位,我校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成效显著。

    《报告》中索引数据来源于安徽省教育厅2019年毕业生就业派遣系统数据库和对117家用人单位的调研数据。2019年,我校共有3586名毕业生,其中毕业本科生2316人(含临床医学5+3一体化转段学生),毕业研究生(含博士、硕士)1270人。《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8月31日,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4.17%,研究生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4.72%,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报告》对男、女生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分析,男、女生毕业生就业率基本持平,本科生男生和女生初次就业率分别为94.19%和94.51%。《报告》显示:在签约毕业生中,留在本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毕业生比例较高,占比66.31%。

    毕业生就业质量高,有999名本科生出国出境深造或考取国内研究生,其中出国出境深造12人,考取国内研究生624人,本科生升学率为44.28%,考取研究生本科生中,考取国内双一流学校学生占比28.83%。

    2019年毕业生就业整体满意度较高,整体满意度为93.73%。在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的评价中,我校毕业生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整体素质较高,其中对专业基础知识、敬业精神和责任感、沟通和表达能力的评价最高,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规范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报告》还对我校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的主要经验和特色做了总结,并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对教育教学的反馈进行了分析。(学生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