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时间:2020-01-14浏览:1458设置

    1月10日至11日,我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

    大赛设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五个比赛项目,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专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基本职业能力进行了系统考察。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前两个环节的测试,并角逐出17名选手参加剩余三个环节的现场展示。

    赛场上,参赛选手展现出的优秀的综合素质、精湛的职业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公共卫生学院罗小牧、南校区管委会丁祥胜和第一临床医学院朱慧3位选手获特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吴珊珊等3位选手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张博等4位选手获得二等奖,药学院张媛媛等7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本次大赛综合考察了辅导员在思想教育、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多方面的知识储备和能力水平,全方位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具有的良好理论素养、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同时也为广大辅导员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追求卓越的平台,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思、以赛促训的目的。

    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审,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比赛。(学工部 杨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