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卫生管理学院利用学术沙龙 提升青年教师标书质量

时间:2020-01-14浏览:502设置

    1月10日至11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主办、我校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卫生管理青年学者学术沙龙”会议在我校召开。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在开幕式上致辞。

    1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教授吕军作了题为《撰写科研项目书的一点思考与分享的报告,从确定选题、建立全局、形成标准、把握节奏四个方面,对撰写科研项目书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山东大学教授周成超分析了“国自然”标书评审的过程,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以及在标书撰写过程中的几点体会。

    11日,会议以卫生服务、老年健康、慢性病和精神卫生三个分论坛同时进行。青年学者们分别就各自标书的选题背景、意义、研究内容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复旦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我校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受邀作指导嘉宾,对每位青年学者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与大家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为卫生事业管理领域专家与青年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为青年学者申报课题积累了宝贵经验,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卫生事业管理学科的发展。同时,对卫生管理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卫生管理学科学术交流、提高青年学者科研能力及拓宽学术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等全国20余所高校的近50名青年学者参与本次学术沙龙会议,卫生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全程参加,3名教师在会上作了汇报。(卫生管理学院 尧肖 陈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