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参加全国医药院校课程思政研究协作组成立大会

时间:2020-01-16浏览:486设置

    1月11日,全国医药院校课程思政改革研讨会暨课程思政研究协作组成立大会在南方医科大学召开。我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就如何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和改革各环节、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成立了全国医药院校课程思政研究协作组,南方医科大学作为主办方任组长单位,我校任副组长单位。协作组旨在更好地凝聚课程思政研究力量,搭建医学课程思政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联合开展教师课程思政专项培训,协同开展医学课程思政实践研究,共同推进医学课程思政改革,肩负起新时代医科院校人才培养的责任和使命。

    “课程思政”是党和国家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部署,也是高校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据悉,我校自2018年开始已经连续两年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并对其中的优秀案例以校级课题的方式进行立项,从而推进“课程思政”试点教学改革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目前,我校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正在筹备当中,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进行。(教务处、高教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