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学院青年教师话科研系列讲座开启学生科研之路

时间:2020-01-20浏览:379设置

    近日,药学院“青年教师话科研”系列讲座开讲,开启了该院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科研与你零距离”的专业指导和学术引导之路。首场讲座中,该院四类引进人才、副教授路大鹏,作了题为《作好实验记录,提高科研能力》的报告。

    路大鹏用生动、详实的实验案例,结合个人的认识总结,在报告中既阐述了如何实事求是地进行实验记录,也强调了科学研究的严谨性和规范性。他表示,实验原始记录是研究论文的源泉,是追溯实验数据的直接证据,有助于研究者保持清醒的实验思路、抓住重要的实验现象、得到创新的结果、提高研究工作效率。不管实验成败与否,实验记录都要做到排除主观干扰,客观真实;要在确保实验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实验,得到真实合理的科研结论。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将在以后的科研学习中养成良好习惯,在科研的道路上做一个“明白人”,严谨治学,以实际行动确保学术科研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据悉,青年教师话科研系列讲座是该院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引领师生开启科研之路,以及从源头强化学术道德规范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院希望通过科研和学术宣讲系列活动,提高全院师生科研素质,强化师生的学术道德。(药学院 徐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