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第二附属医院召开总结表彰暨新年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0-01-19浏览:992设置

    1月17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19年总结表彰暨2020年动员大会,同时召开了2020年党风廉政及行风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家山代表校党委行政向该院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敬意,并充分肯定了该院2019年的发展成绩。他强调,该院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持续改进原则,建立健全决策和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增强忧患意识,激发员工只争朝夕的干劲,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学校对附属医院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在促进医院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的“指挥棒”作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医德医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依法依规办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培养忠诚干劲担当的干部队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推动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坚持师生呼声为第一信号,关注民声民生,改进工作作风,多到现场、多做调研、多看材料、多办实事,切实给临床基层减压,提升师生医护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职工共享发展成果,凝聚发展合力。

    顾家山要求该院全体师生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安医精神,铸牢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对医院2020年的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二要抓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三要聚焦学科人才,提升医院发展核心竞争力;四要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履行教书育人使命职责;五要严守政治担当,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该院党委书记姚文兵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五方面部署。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超作2020年工作动员报告,总结2019年各项成绩和不足,对新一年工作方向和任务作了研判和动员部署。

    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医院发展成果,研判形势,全面部署动员了2020年度工作,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工作作了部署动员。会上,姚文兵、鲁超分别与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责任书、综合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上宣读了表彰文件,对该院34个先进集体和111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该院还首次向退休职工代表献花慰问,并设立“院长特别贡献奖”,该院儿科团队获得此奖项。 

    该院党委副书记高长林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临床教研室主任,党政管理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第二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