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余永强参加首届亚洲国家“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与地方发展论坛

时间:2020-01-21浏览:1129设置

    1月14日至17日,首届亚洲国家“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与地方发展论坛暨留学中国发布会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举行。副校长余永强参加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我校为此次论坛联合主办单位。

    余永强发表了“以质量为抓手,提升一带一路国际教育水平”的主旨演讲。他结合“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内涵和意义、介绍了我校情况及国际教育方面的经验,并提出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教育资源,共建高等教育的“网上丝绸之路”,坚持质量为先,以“提高质量”为第一目标等倡议。
    与会期间,余永强还应邀出席参加2020年来华留学招生发布会及校长、学生代表见面会,拜访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地方教育管理机构和当地大学,就来华留学、教学科研合作、学生交流等进行了商谈,深入了解当地教育情况。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合作与地方发展论坛是为了联合中国与亚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机构,成立文化教育合作平台,践行教育国际化的战略,搭建优质来华留学生源共享平台。论坛为“一带一路”倡议培养海外本地人才,分享“一带一路”红利,改善本地居民生活,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提供长期稳定的社会基础。此次论坛由亚洲一带一路文化教育促进会、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印度尼西亚丹绒布拉大学主办,我校及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为联合主办单位。

    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文莱、菲律宾、泰国等国家政府官员、高校负责人和师生6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及留学中国发布会。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7家报纸和电视台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报道。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