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纪委全体委员会议

时间:2020-01-20浏览:683设置

    1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新一年度新一届纪委全体委员会议,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向省属本科院校派出监察专员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常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业军指出,去年年底,学校胜利召开了第八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新一届纪委班子是学校专责监督机构,每个成员特别是新任委员要提高政治意识,尽快转变角色,实现自身政治身份转换,发挥好纪委委员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好校纪委委员职责。他强调指出,校纪委委员,是广大党代表郑重选举的结果,决不是象征符号也不是荣誉称号,而是一种使命和责任,要时刻牢记全校广大党员的重托和厚望,真正做到在生活中注重自身言行,在工作中敢于亮明政治身份,以实际行动实现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协助校党委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常业军要求,校纪委全体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纪检监察相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流程和工作程序,在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各自部门单位乃至全校纪检监察工作质量;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始终带头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时刻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拒腐防变的表率,真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全体委员集中学习观看反腐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该集展现了党中央从党内监督全覆盖破题,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全体党员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收看完专题片,校纪委委员更加深刻理解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我校及6所直属附院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已全部纳入监察对象范畴。
    会议还就我校作为省纪委监委派出监察专员试点院校,如何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监察体制要求、如何组织实施好依法赋予的监察权限,进行了谋划布置。参加会议的还有直属附院纪委书记。(校纪委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