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举行首次集体备课

时间:2020-01-22浏览:695设置

    1月19日,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首次备课会在合肥市举行,安徽省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中心在我校揭牌。我校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并为中心揭牌。

    肖圣龙强调,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需要政府、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学生多方发力,高校更应主动参与。他表示,安徽省中小视力健康管理中心挂靠安医大,体现出省教育厅和省卫健委对安医大的信任,学校定当履行好职责,更深更广推进工作。

    会议特邀省中小学视力健康中心主任、我校陶芳标教授,苏州大学潘臣炜教授和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专家刘才远主任分别作题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解读》《近视防控的新加坡经验》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思考与实施》报告。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5位专家带领宣讲团成员开展集体备课,并集中研讨专家宣讲团章程、宣讲大纲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还举行了安徽省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中心授牌仪式。该中心挂靠人口健康与优生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全面承担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视力健康管理相关工作。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鹏、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王海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陶芳标主持。我校发展规划处、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公共卫生学院 许韶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