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医师资格考试实证研究考试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0-01-22浏览:634设置

    1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二阶段考试工作协调会。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雄文指出,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实证研究是国家为了促进行业人才评价与院校教育有机衔接,实现医教协同发展的有益改革。我校自2016年开始参加第一阶段考试的实证研究,考试在医学生进入临床实习之前进行,对临床实践教学有很好指导作用。这是我校首次参加第二阶段考试实证研究,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要求,考试安排在医学生毕业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满一年或医疗机构试用满一年时进行,主要评价考生是否能够独立、正确应用临床知识解决临床问题的综合能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这也对应试者即将参加的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是一次很好的练兵。希望各部门能够协同合作,以此次考试为契机,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对接,探索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工作经验,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教务处分管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二阶段考试方案,对考试时间、考试对象、考试内容和考试安排进行了逐条梳理。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考试方案,就考试组织和动员、考试场地、考试流程及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国家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二阶段考试将于4月24日至26日进行。(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