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防疫阻击战】我校全力以赴 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3浏览:1918设置

    自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论线上线下,该疫情都是全国人民心之所系。我校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部署防控,站在保护师生健康、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部署相关工作。

    我校官方微信及各相关单位、部门已通过公众号、短信、微信、QQ 群等平台和渠道,向广大师生员工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目前,我校学工部、研工部和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已把学校的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学生。针对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实习学生、离校学生等不同群体,学校采取有效措施,分类落实防控,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国际教育学院不仅对留校生动向进行排查上报,还针对寒假期间留校人数众多的特点,在宿舍楼入口设立体温监控。

    学校要求,近期尽量减少或避免举办大型师生聚集性活动,师生医护员工要勤开窗通风,养成勤洗手、多运动、合理膳食等良好卫生习惯,增强体质和抵御疾病的能力。同时,要求加强医院感染控制和医护人员防护,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手卫生、病区管理、环境通风、清洁消毒和医疗废弃物管理等医院感染控制各项措施;在接诊、转运患者过程中,要做好患者和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对于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应立即让患者和接触人员戴上口罩,严防院内感染和交叉感染。

    目前,学校已制定计划,在春季学期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建立学生缺课登记制度和晨检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加大力度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提高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整体改善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据悉,我校各直属附属医院和学校有关部门正在抓好疫情监测、检验检疫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安徽医科大学医院制定了《安徽医科大学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预案》。同时,学校还组织公共卫生专家陶芳标教授、柳燕教授等编写了《发热患者流行病学调查表》《冠状病毒肺炎采集、保存指南》,并及时发放给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