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新闻网:轮值无休 安徽医科大学医护工作者春节坚守岗位

时间:2020-01-23浏览:237设置

    庚子鼠年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忙碌了一年的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纷纷赶回家乡过年,与家人团聚,享受假期。但是有一群人,仍然坚守岗位,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春节期间,我校各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轮值无休,春节的每一天,都不过是医务人员平常又不寻常的工作日。
    第一附属医院绩溪路门诊(含科教楼门诊),除夕到大年初二(1月24日-1月26日)皮肤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儿科、烧伤科、普外科、耳鼻咽喉科、骨科安排门诊医师,其余科室扩大急诊。初三开始按专家门诊原排班表接诊。 长江路门诊、  高新院区门诊,初三开始按专家门诊原排班表接诊。
    第二附属医院初二开始正常接诊,包括除夕、初一(1月24、25日)春节期间急诊绿色通道24小时畅通。各类医技检查项目正常开展,住在合肥经开区和政务区的广大市民可以放心前去就诊。
    第四附属医院新区、南区,除夕、初一(1月24、25日)由急诊科实行扩大急诊,其余时间按原排班表接诊。检验、超声、放射、心电图等检查项目,正常进行。胃镜、肠镜、肺功能等检查项目需提前预约。急诊24小时接诊,并开通绿色通道。
    为护佑百姓健康,确保来院就诊的患者能够得到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春节期间附属巢湖医院继续实行“无假日医院”,医院24小时均有值班人员在岗。专家门诊及普通门诊照常开诊,各类手术及检查项目照常开展,120急救中心绿色通道24小时保持畅通。
    作为阜阳市首家省级三级公立医院,附属阜阳医院除夕到大年初二扩大急诊24小时值班,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及心电诊断科、超声诊断科进驻急诊区域。初三开始照常开诊。
    作为安徽省唯一省级口腔三级专科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初四(1月28日)开始,正常开诊。
    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情,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被省卫健委指定为5家省级定点收治医疗机构之一,附属阜阳医院被指定为5家省级定点后备医院之一。各附属医院按照国家和省卫健委统一部署,迅速成立防治工作领导组和专家组,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紧急调配各项防治物品、药物和设备,全面落实各项防治要求。
    第二附属医院发热门诊于1月18日上午开设,实行24小时开诊。医院抽调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科、急诊科的高年资医师进行排班,配备有护理、药师、运送人员和保洁人员。按要求做到每日一报,做到严格规范诊治流程,保障应急处置能力。目前,各项诊疗用品、防护用品均按要求配备到位。1月21日下午,第一附属医院召开领导组会议,就接诊分诊、发现疑似病例、临床诊断或确诊病例、多学科会诊、重者患者救治及网络直报等工作做了再部署。同时,医院还特别设立督导组和问责组,压实各级责任。
    春节期间,还是急性心血管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消化道疾病的高发期。各附属医院一如既往的做好了各项医疗保障工作。
    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怀揣着一颗责任心,这就是安医大人的节日坚守、医者情怀,他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全校医护员工以崭新的精神风貌,继续践行医者初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责任和担当,承担起生命的重量。


时间:2020年1月22日

来源:http://www.ahnews.com.cn/anhui/pc/con/2020-01/22/562_161316.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