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党徽闪耀】校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

时间:2020-02-01浏览:731设置

    1月31日,学校党委发出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斗争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师生医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沉着应对,严加防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信件要求,要加强统一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严格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做到“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全面深入细致地做好疫情防工作。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加强督导检查,现场解决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

    信件强调,要彰显组织优势,发挥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广泛动员师生,全面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具体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关党总支要积极行动起来,指导督促机关各单位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引领推动全校防控工作。学院党组织要对师生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和思想教育,畅通师生联系渠道,全方位开展防控排查。各直属附属医院党委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全力救治患者。广大党员要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师生的工作,坚决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信件号召,要压紧压实责任,激励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切实树立鲜明导向,及时发现和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凝聚起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鼓励支持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科研攻关和科普宣传,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组织部 冯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