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众志成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推出口腔系列科普助力一线战疫

时间:2020-02-03浏览:683设置

    疫情当前,如您突然牙疼剧烈无法忍受,或者矫治的牙齿出现问题,您知道在家该如何处理吗?

    近期,关于口腔急症系列自我处理方法引起了广大患者的普遍关注,这是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为解决非常时期患者不能及时就医问题而倾情推出的口腔科普知识。

    因口腔诊疗的特殊性,目前全省口腔可择期诊治项目全部暂停,仅接诊急诊患者。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作为安徽省口腔学会会长单位、安徽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引领作用,号召全院医护人员收集各科患者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医护人员纷纷响应,积极供稿,第一时间制作推出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口腔患者系列自我应急处理方法6篇,内容包括急性牙髓炎、智齿冠周炎、正畸钢丝滑出、牙龈出血等问题的应急方法及注意事项,涵盖牙体牙髓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正畸科、口腔种植科、口腔修复科和牙周黏膜科。推送发出后,短期点击量10000余次,效果明显。

    该院还利用纸质资料、科普视频、口头宣教、科普展板、标语、口腔科普群、口腔应用小程序等方式,充分将传统及电子化方式相融合,丰富信息载体,拓宽服务范围,将口腔科普贯穿于患者及陪同人员就诊全过程,打造全方面、立体化科普模式。通过口腔科普,架起了非常时期医患线上线下沟通的桥梁,为减少人员流动,遏制疫情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教职医护员工纷纷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有的勇敢的站到抗战一线,有的默默的做好后勤保障,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团结一致,迸发出强大的力量,与全国人民一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附属口腔医院 耿思雅 任莹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