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防疫阻击战】打起背包再出征!我校各附属医院15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

时间:2020-02-04浏览:938设置

    入夜,庐州城里的人们已经沉沉睡去。电话铃声突然响起:“集结!出征武汉!”没有时间多问,没有豪言壮语,如同战士听到出征的号角,我校各附属医院的15名护理人员第一反应就是:“让我上!”

    匆匆装裹的行囊,塞满了亲人的牵挂、战友的嘱托,还有党和政府赋予的神圣使命,即将奔赴前线的白衣天使们,带着爱人的鼓励、孩子的不舍,和父母说声“保重”,千里驰援,不灭疫情终不还!

    2月3日深夜,我校各附属医院接到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指令,需要各医院临时召集护理员工,与全省其它医疗机构的97名护士组成医疗队,驰援湖北。召集指令发出后,迅速收到来自安医大各附属医院各科室的千余名护理人员的请战。最终,我校各附属医院派出15名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为了武汉同胞的生命健康,舍小家为大家,次日奔赴湖北抗“疫”战场。

    第一附属医院继医院派出院感专家、援鄂重症护理医疗队后,2月4日上午,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该批医疗队由干部神经内科主管护师沈霞,急诊内科护师张婷婷,高新院区内科ICU主管护师陈凤娇组成。

    2月4日,立春,庐州城里依然冷冷清清、空空荡荡,驰援湖北的何晓丽、陈琳、王磊3名队员中午在第二附属医院集结。她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配合当地医院同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2月4日,第四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的3名护士剪去长发,踏上驰援武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在该院心血管内科护士何春林眼里,重大疫情面前,哪里都是“最前线”。1月27日,医院发出后备队报名通知后,何春林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她的心已经奔赴最前线:“病人和前方的同事需要我们,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肿瘤科护士姚艳艳还记得,当年入党申请书上,自己写了这一句。现在,她有责任,拯救更多的人,这是一件正确的事。中共党员、内分泌科护士吕明缓表示,“我们自愿做无畏的逆行者,冲锋在前,奔赴一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辜负你们,一定会平安归来!”

    附属巢湖医院紧急抽调了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高桂花、神经内科护师何梦琴和精神科护士周宇鹏,组成医疗队,他们都是医院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过硬的护理人员。她们表示:一定不辱使命,竭尽全力救治患者!

    附属阜阳医院抽调了位苗苗、李迎迎、许箐贇等3名护士组成医疗队,踏上奔赴武汉的征程。“作为一名党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应该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身着白衣,就没有退缩的理由。”位苗苗说。“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去武汉是职责所在,我随时准备上战场,面对严峻疫情,我们需要共克时艰!” 许箐贇很坚定,也很有信心。1997年出生的李迎迎是本次出征队伍中最年轻的队员,但她却一点也不畏惧:“大家都在战斗,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医院为我们准备了各种防护物资和生活物品,最大限度给我们提供了安全保障,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平安回来!”

    据悉,我校15名护理人员将和其他队友在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定地点汇合后,于2月4日傍晚一起出征武汉。这群白衣天使们,她们积极应战的豪情,已经远远超过了疫情的汹涌,义无反顾地成为“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的“逆行者”,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