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安艺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06浏览:640设置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伟大胜利为党旗增辉添彩。

    “战斗到哪里,我们党员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面对疫情,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发挥党员医护人员先锋模范作用,护佑百姓健康!”抗疫工作中,我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医护人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陷阵的身影。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就要加强疫情防控中党的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时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级党组织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走进防控疫情一线,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师生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就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危难时刻显身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党委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排查掌握师生员工去向,做好校外人员入校管理,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和思想教育,回应社会关切,为科学防控创造良好环境,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学院党组织各支部结合学科优势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实施科研攻关,推动科普宣讲,开展理论研究,增强师生群众防治信心。直属附属医院党委始终走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全员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院多个党支部全员写下请战书,积极要求加入一线。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与师生群众并肩作战,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面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和“四紧盯四到位”具体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就要有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这四个字,不仅仅是一种政治身份,更是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校党员干部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在不畏艰险、不懈奋战中显先锋本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安徽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刘钢郑重写下了“火线入党申请书”;第二附属医院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组建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不计酬劳,无论生死”……在抗疫前线,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医护人员的志愿书、请战书让人动容,让人敬佩。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当先锋作表率,带头挺身而出,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带头做好动员、组织和服务师生的工作,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考验,以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大事难事见党性、看担当。防控疫情对全校党员干部既是一场考验,更是一次淬炼。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一定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弘扬安医精神,唱响安医故事,凝聚安医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