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众志成城】“母校啊,我无恙!”我校在鄂学子向母校竹报平安

时间:2020-02-07浏览:974设置

    “我在武汉一切安好,请母校放心!武汉封城后,科室人手短缺,虽不能像内科医生一样去一线奋斗,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一份力,值好自己的班,严防死守,尽全力保护科室的病人不被感染。尽自己一份小小的努力,守住医院,守住武汉。安医精神一直谨记在心中。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定能战胜疫情,守护我们的家园!”

    我校身在武汉的安徽省精神医学中心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专业的研究生普珊珊,通过微信发来了她握拳放在胸前的照片,代表她与母校心连心,与武汉心连心。

    据了解,我校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时间掌握身处武汉和湖北籍学子的情况。目前有计有30余名本科生和50余名研究生在湖北省14个地市,包括武汉、黄冈、荆州、襄阳、咸宁、荆门、麻城、十堰、鄂州等。这些学生多为湖北籍返乡学生,他们有的在家中积极配合当地防疫部门做好病毒防疫的各项工作,有的在假期时间,积极利用网络学习资源进行在线自主学习,有的主动在家中帮助父母承担家务劳动,有的主动参与当地社区乡村的病毒防疫宣传工作。也有的因与武汉高校、科研机构有合作,疫情暴发后滞留武汉,成为武汉抗疫的一分子。

    “我是无锡临床学院(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肿瘤学专业胡诗琪,我在武汉一切安好,请母校放心,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我是基础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郑露露,我在武汉一切安好,请母校放心,众志成城,母校加油,中国加油!”

    “我是安徽省精神医学中心应用心理学专业陈璐,我在武汉一切安好,请母校放心,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你们辛苦了!我在武汉为你们加油!共克时艰!”

    “我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蒋梦朵,我在武汉一切安好,请母校放心,愿所有抗战疫情的“逆行者”平安归来,祖国加油!  我是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熊晓媚,给学校比心,请学校放心,我在湖北,一切都好,热干面小朋友是生病了,终会好起来的,到时候邀请你来看这满枝头的樱花!”

    “我是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丰骄阳,我在湖北向母校报平安,请母校放心,热闹被病毒藏起来了,但有了问候就是过年。”

    “我是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李天歌,我在湖北武汉给大家报平安。感谢大家给予我们的帮助、关心和鼓励。在疫情暴发期间,我们主动居家隔离,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室内常通风、勤消毒,出门戴口罩,积极应对疫情。身在爆发区的我们非常感动,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在所有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共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是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湖北籍学子冷燮元,我在湖北十堰给大家报平安!在这个特殊的新年里,首先向大家问声好!抗疫期间,我一直自觉在家隔离,目前身体健康。感谢所有在抗疫一线战斗的人民英雄们,也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与挂念。特殊时刻,我们一定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让我们一起加油!”

    我校在鄂学子们远离母校,但仍时刻谨记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心中牵念母校,纷纷向母校竹报平安、深情寄语: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希望与母校同舟共济,共赴时艰,携手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同时自己也会积极做好病毒防护和政策措施宣传,为夺取防疫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