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防疫阻击战】附属巢湖医院青年突击队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

时间:2020-02-07浏览:544设置

    心血管内科主管护师高桂花、神经内科护师何梦琴、精神科护士周宇鹏。2月4日晚,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3名青年突击队队员随安徽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再次出征战疫前线。

    原定于大年初八结婚的周宇鹏,在接到医院取消假期、抗击疫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告知亲朋好友婚礼改期,并立即返回医院,正常上班。周宇鹏还主动申请做志愿者,加入青年突击队。

    “当日凌晨,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说要指派3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奔赴武汉支援。”周宇鹏二话没说,立即表示“服从组织安排”。他的未婚妻顾佳男是该院脊柱外科的护士,也同时报名成为志愿者,为发热患者陪检送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0日上午,一名发热、干咳患者到我校附属巢湖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因该患者有武汉旅居史,医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相关措施。院团委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在院内招募青年志愿者和团员青年60余人组成“青年突击队”,全天24小时开展发热患者陪诊陪检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更应该冲锋在前。” 28岁的团支部书记范玲玲是医院肿瘤内科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报名要求到防控一线。

    与范玲玲一样,自医院团委发出号召后,青年团员李淑媛就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经过岗前培训,她很快就被安排到发热门诊开展陪诊陪检工作。当她得知自己陪诊的一例患者确诊时,她说幸好由她直接陪检送检,否则将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截至发稿,青年志愿者陪诊陪检患者833人次。

    作为科室的青年主力,面对突发疫情,张炜医生第一时间请命,作为第一梯队被安排在隔离病房。他的母亲患有肺癌,病情很不稳定,新婚不久家中还有怀孕的爱人,这些他都没有顾得上,在隔离病房已经工作14个昼夜。

    经过首诊首治,安徽省第一例确诊患者已顺利出院。抗击疫情,青年不缺席。(附属巢湖医院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