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安徽医科大学致我校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的元宵节慰问信

时间:2020-02-08浏览:1056设置

    目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总体战已经在全国打响。我校援鄂抗疫医疗队积极响应号召,火速驰援武汉,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学校特此发出慰问信,向他们表示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全体安医人也希望他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全体安医大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们:

    见信安好!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正是万家团圆之际,而你们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重托,早已义无反顾驰援武汉,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此,学校党委、行政及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向默默支持你们“最美逆行”的家属亲人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每个平凡的春天,无不经历寒冬惊心动魄的历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全体安医人秉承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你们作为安医人的一分子,用知识、科学、智慧、胆识和担当奉献着人间大爱,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者情怀,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守护生命的钢铁长城,你们无愧是新时代安医人的楷模,无愧是新时代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无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将以你们为榜样,坚守岗位、救死扶伤,坚决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全体安医人也和你们的家人一样,始终关心牵挂着你们在武汉的衣食住行,牵挂着你们的工作,牵挂着你们的安危。我们每天都在认真地翻阅着你们的“抗疫”日记,仔细辨认着每一张照片,感同身受着你们的繁忙与艰辛。在岗位,你们是医生、护士。但是在家里,你们也是儿女、父母,你们的家人每天即使再晚,也会等待着你们发回的一个信息或者视频。所以,也恳请你们在全力以赴救治病患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自己的身体,守护自己的健康。你们在本应属于你们“小家”的时候选择了“大家”,也请你们放心,你们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无论艰难险阻,全体安医人始终和你们在一起,安医大始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当前,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已经在全国打响。战,则胜;不战,则败。希望你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夺取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闻道凯旋乘骑入,看君走马见芳菲。全体安医人将和你们的家人一起,盼着你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安徽医科大学

                                 2020年2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