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众志成城】延期开学不停学 学校召开教学准备网络会议

时间:2020-02-08浏览:799设置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为保障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网络会议。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吕雄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充分认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以对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各项工作。二是狠抓教学工作落实。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有效保障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三是统筹规划各项工作。要对标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四是制订开学工作预案。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要做好学生返校后学校教学工作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教务处、高教所等相关部门汇报了开学前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就该中心以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情况作了通报。本次网络会议高效有序完成了各项教学工作布置与交流讨论。

    据悉,按上级最新通知要求,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将按原定教学计划于2月10日正式开始。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领导、教学办主任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教务处 徐佳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