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防疫阻击战】校领导深情慰问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期盼凯旋

时间:2020-02-10浏览:1156设置

    “我对您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驰援武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

    2月10日,我校党委书记顾家山给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吴齐兵发去深情慰问,赞扬他危机时刻的挺身而出,奔赴武汉新冠肺炎救治一线的崇高精神。

    顾家山说,了解到吴齐兵多次坚定请战,并受组织重托,率领安徽第三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在危机时刻展现了安医人的英雄本色,学校深深为他骄傲。他叮嘱吴齐兵一定要充分展现安医人的精湛医技、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一定要科学应对,严格执行安全规定,保护好自己和战友,坚决不打疲劳战,做到万无一失。

    顾家山表示,希望吴齐兵在带领医疗队协同作战中,注意思考和学习,在实战中锻炼提升自己,把自己锻造成为堪当大任的医疗领军骨干人才。

    顾家山深情叮嘱吴齐兵,千万注意劳逸结合,医护人员的安全才是战胜疫情的根本前提。学校是他的坚强后盾,有困难一定要和学校反映。期待他们打赢武汉保卫战载誉归来,胜利凯旋!

    同日,校长曹云霞也致信吴齐兵,赞扬他越是艰险越向前,奔赴武汉一线全力守护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安医精神。曹云霞叮嘱吴齐兵一定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注重劳逸结合,确保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他带好队伍,发扬专业精神,英勇奋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早日打赢这场战役,平安凯旋归来!

    吴齐兵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鼓励和激励,绝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信任,一定不辱使命,带好队伍,不让一个队员被感染,打一场漂亮仗,不辜负母校的培养。

    据悉,2月9日下午,由100名医生、200名护士组成的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往武汉新冠肺炎救治一线。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吴齐兵多次递交志愿书,提前结束了外出行程,改签机票回院请战,最终担任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再过几年就50岁了,我想趁着自己还身强力壮,实现去前线抗疫的愿望。”吴齐兵说。(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