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众志成城】学校再落实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2浏览:2065设置

    2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部署,研究布置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有关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云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校纪委书记常业军,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吕雄文出席会议。

    顾家山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安徽省委有关通知,要求全校上下务必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中央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十六字方针,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守一线,持续奋战。

    顾家山强调,随着假期结束、学生返校,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必须切实做到“五个再强化、五个确保到位”。一是进一步在提高认识上再强化,确保疫情防控思想重视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政治考验。二是进一步在狠抓落实上再强化,确保防控排查部署真正执行到位。要着力压紧压实责任,提高政策水平和执行力,聚焦“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着力构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进一步在应急管理上再强化,确保返校工作应对备战到位。要提前研判、完善预案,区分处理开学前和开学后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要提前制定开学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四是进一步在宣传引导上再强化,确保战胜疫情氛围营造到位。要做好舆情研判,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强正面宣传,聚焦一线,强化对我校防疫抗疫一线师生感人事迹的宣传,着力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五是进一步在压实责任上再强化,确保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到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做到“三率先”,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

    曹云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此次会议精神,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意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立即行动,主动作为,全员进入战斗状态。要按照教育工委、教育厅会议精神,查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反思是否存在“五个有没有”;严格按照“基本+”原则的八个到位,坚决做到“五个一律”;严格实行“三不”原则。尤其要结合开学前的工作,建立开学防控机制,做好物资准备工作,充分考虑全体学生返校后可能面临的困难做好预案,把本部门本单位的防疫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三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按照学校已经下发的《做好“两手抓”的通知》,在做好疫情防控这一头等大事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以多种方式开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工作。

    会上,分管校领导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和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工作。

    据悉,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下一步校领导将深入院系、学生宿舍、教学楼,现场督查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坚决把我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抓细抓实。(校党政办 查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