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基础医学院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

时间:2020-02-17浏览:322设置

    近日,基础医学院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落实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并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该院教师密切关注学院各项通知,坚持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认真落实“延假不延课,学习不延期”的要求,积极参加超星学习通和学堂在线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并在前期开展智慧化教学的良好基础上,利用一周时间较好掌握了线上课程教学设计和运行方式,在线上开课前实现第1至2周全部理论课的建班完成,并建立了班级QQ群以作为网络拥堵的应急教学预案。

    2月10日上午8点,每个班级准时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人民战“疫”,党旗飘扬》的疫情防控专题教学,学生进行课下讨论,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课程中,大多数教师把思政教育贯穿授课始终,将当前疫情和授课内容进行有机结合,取得良好教学效果。课下,该院教师积极进行线上反馈,交流教学中的问题和经验,相互帮助以提高线上教学技能,为后期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针对近几日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该院也积极采取提供话筒和耳麦等授课辅助工具、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定期组织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等多项措施,保障教学工作更好地运行。据悉,该院还在积极谋划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后期跟进,开展实验课的教学。(基础医学院 胡金兰 杜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