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向战“疫”一线奋勇前行的白衣天使致敬

时间:2020-02-14浏览:753设置

    2月13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集结137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接管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1个重症病区全部患者的救治工作。我校国际学生得知消息后,感到十分振奋,纷纷送上祝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并祝愿他们平安归来。

    据了解,我校2014级MBBS国际学生班有43名国际学生在一附院实习,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很多人不仅承担国际学生的理论课教学,而且是他们的实习带教老师。平时工作中,他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耐心而无私地向学生传授知识,为培养国际化医学人才做出了贡献。此次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也给国际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当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有关教师第一时间将消息发送到班级群时,学生们得知老师们将在前线与武汉的医护人员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感到无比激动,纷纷送出祝福,祝福中国早日抗“疫”成功,祝愿老师平安归来,继续为大家传授知识。

    “新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武汉爆发,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很害怕,但是中国政府很快行动,很短时间内修建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来自科特迪瓦的2014级国际学生芳菲在拍摄的加油祝福视频中说道,“令我感动的是,昨天我们的137位医护人员老师去武汉支援。以后我要跟他们一样,帮助人类打败疾病。昨天我给我父母打电话,我跟他们说不要害怕,我这里很安全,我们和中国一起加油!”

    2017级的东帝汶籍学生罗拉叶在朋友圈转发了“出征”的新闻,并写下了自己的美好祝福:“祝137名医务工作者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一定平安归来、祝大家一切安好!武汉加油!安医加油!安徽加油!中国加油!”来自巴基斯坦的2018级皮肤性病学硕士法瑞也特地联系了辅导员,希望通过辅导员,向驰援武汉的一附院的老师们送上自己诚挚的祝福。

    祝福一线医护人员的同时,国际学生们也在用实际行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从自身做起,遵守各项出入宿舍、校园的规章制度,按照学校要求每日“打卡”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同时还保持积极心态,定期运动,以提高自身免疫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