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央广网:“队长有话说”

时间:2020-02-14浏览:188设置

 央广网合肥2月11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俞传芳)我是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吴齐兵。2月9日”晚,我们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次日就投入到有关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培训中。作为队长,我想对队员们说:

 

多喝热水,不能感冒

 

  2月9日晚上7点半我们抵达武汉,到达宾馆休息时已经凌晨2点多了。我们这支队伍有300人,由100名医生和200名护士组成,成员来自安徽省16个地市及安医一附院、合肥京东方医院。我们这个队的规模是安徽支援湖北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支。

 

  由于武汉各方面资源都紧张,我们吃饭住宿、日用品的采购、防护知识的宣教都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我们要自己解决,自力更生。我们要把每位同志带好,既要注重细节上的安排,也要考虑整体的布局。

 

  我们的队伍分成3块,分别到3个不同的酒店住宿。酒店房间的清洁卫生是我们自己打扫,我们吃的是外卖盒饭。上岗培训的会议室、投影仪、电脑都很缺乏。为防止传染,武汉酒店晚上需要开窗通风。晚上温度很低,被褥很薄,队员们把被子垫一半,盖一半,再把衣服放在上面。所以我们鼓励大家一定要多喝热开水,不能感冒。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打赢接下来的战役,条件艰苦,但是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年轻人你们好样的

 

  我们的队伍中,80后和90后特别多。年龄最大的是1964年出生的,年龄最小的是1997年出生的。45岁的我,在队里都是老同志了。我们很多人都是2月8日晚上11点后接到通知的,还有不少同志是2月9日当天上午接到通知的。所以他们很多东西带得不全。这些困难需要我们去尽量解决。

 

我们的目标:队内零感染

 

  2月10日这一天,我们主要在做一些疫情防控、防感染方面的培训。我们这批医疗队成员大部分都来自基层医院,防护的意识不是很到位,防护方法也不太清楚,要首先接受培训,然后还要接受国家级正规的培训,才能上岗。因此,他们这两天都在接受培训。我们需要队员们做到真正的自我防护,我要求我们整支队伍不能有一个人被感染,这是一个是高压线。

 

  为了学习防护知识,我们一方面向前两批安徽医疗队学习取经,另一方面鼓励队友们下载、传播好的方法和视频。

 

  除了帮助大家协调饮食起居和工作问题,我们也从心理上关心引导他们,让他们不要恐慌,不要紧张。有些同志过于兴奋、激动、睡不着觉,我们通过微信和他们交流、谈心。成果很明显,没有一个人出现精神紧张的问题,状态都很不错。我们鼓励队员们好好休息调整,多吃高蛋白的肉类、多吃蔬菜,把身体养好,迎接下面的战斗。

 

  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年2月11日

    来源:http://www.cnr.cn/ah/news/20200211/t20200211_524969283.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