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合肥晚报:【安徽战队战“疫”日记】 “出门在外,也感受到了妈妈般的关心。”

时间:2020-02-14浏览:104设置

讲述者:安医大一附院高新内科 ICU 主管护师陈凤娇


地点: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来武汉的第 9 天了,我的班次为 14:00-20:00。接班之后不久,发觉自己喘闷得厉害,双手食指也有点麻木。我不停地活动并揉捏自己的双手,休息一会后,喘闷感较前好转,但双手食指仍然麻木。在为所负责的 40 位患者测量生命体征后,我回到病房门口的护士站,写完护理记录单后,再次揉搓我的双手食指,慢慢地双手食指终于恢复了知觉。

这时,358 床的阿姨走过来问我: 小姑娘,你们是安徽来的吧?你们挺辛苦的,听说你们穿着这个衣服(防护服)后就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

 是的阿姨,我们怕上厕所,一般来接班前两个小时就不喝水了。 听到我这么说,我看到了阿姨眼神中流露出来的心疼和担忧。 看着你们,我就想起自己的孩子,你们应该和我家儿子年纪差不多,你们爸妈该多担心,多心疼你们啊!


我微微一笑,内心却是很暖,感谢她们的理解,让我们出门在外,也感受到了妈妈般的关心。


为了给我留下纪念,这位 358 床的阿姨便说帮我拍几张工作照。微信上阿姨留言说: 我应该感谢你们所有的医护人员,你们辛苦啦!以后你及家人们来武汉旅游,我接待你们。


下班后,脱下手套,手指已经在汗水中捂得发白发皱。但当看到阿姨的短信,想到我照顾的患者日渐康复,一天的疲惫感顿时消失了。病毒无情人有情,我相信,全国人民心连心,众志成城,抗疫战争定会很快取得胜利!(孙林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时间:2020年2月14日

    来源:http://www.myzaker.com/article/5e460ef21bc8e04a2f00007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