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数字联播网:【战“疫”日记】安医大一附院高新内科ICU主管护师陈凤娇:医患携手共抗疫情心贴心

时间:2020-02-14浏览:252设置

时间:2月9日至2月11日

地点:湖北,武汉

人物:安徽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员、安医大一附院高新内科ICU主管护师陈凤娇

时间:2月9日 地点:武汉

今天是到达武汉的第六天,也是正式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的日子,我的班次是“20-02”,也就是8号晚上8点到9号凌晨2点。

我们医疗队所在的C区住着138个病人,虽然大部分患者的病情不重,但繁琐的小事却很多。“护士、护士,我带来的药需要吃吗?”“护士,我需要更换口罩,你们有吗?”“护士,我什么时候能出去?”“护士,这边饮水机没有水了”……患者一个接一个地询问,我们的队员都很有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给与相关帮助。

在我照料的患者中,有一位年长的阿姨很少说话,总是眉头紧锁。我边照料边尝试着安慰她,原来阿姨的老伴也在住院,已经两次下达病危,她很担心。听着她的话我很揪心,虽然知道我的安慰很苍白,但还是握着她的手说了句“一定都会好起来的!”阿姨没说什么,但重重地点了点头。

还有两位病人,我也是时刻关注着。一位呼吸急促指端血氧饱和度较低,经过处理,患者在吸氧的情况下氧和逐渐上升至97%;还有一位患者夜间发烧38.7℃,立即告知医生予以用药,在下班前复测体温37℃。对于这两位患者的生命体征恢复至正常,我们医生护士心里都松了一口气。虽然我们的工作很琐碎,但这些繁琐小事做好了,可以让这些轻症病人不发展为重症,少受些苦,早日出院。

一个班次结束后,我浑身也湿透了。返回驻地洗手,漱口,冲洗眼睛,沐浴,在凌晨5点10分躺下休息。虽然很累,但第一天的工作以及来到武汉的这几天,我真切地感受到,这是一场全社会都参与进来的战斗,大家团结一致,战斗在一起的模样真让人感动,我相信,我们一定很快可以打赢这场战斗,早日回归平凡的、普通的生活。

陈凤娇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时间:2月11日 地点:武汉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8天,我的班次是08:00-14:00。接过班之后,给所负责的40名患者测量了生命体征。对于生命体征平稳的患者,我们组织大家跟着电视视频进行了肺保健操的练习。跟前两天相比,能够明显感觉到患者的心态、神情都放松了很多。

早饭时间刚过没多久,就听到隔离病区传来歌声“感恩的心,感谢命运……”。原来,患者为了表达对医疗队的感谢,特意播放了一曲“感恩的心”,还编排了动作,整齐的列队表演了起来。歌曲唱完,大家一起举起手臂,高喊“武汉加油!武汉加油!”

一刹那,我的眼泪夺眶而出,这一次是被患者深深地感动。疫情面前,我们医患携手,以科学的方法、积极的态度,心贴着心,这场阻击疫情的战争一定很快就会取得胜利!

    时间:2020年2月13日

    来源:http://www.rmsznet.com/video/d165926.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