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众人拾柴火焰高 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同心共战疫情

时间:2020-02-17浏览:422设置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卫生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快速搭建学院网格化防控管理方式、实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有条不紊地推进线上课程学习、创新创业计划讨论及心理辅导等工作。该院学子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迅速成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献出了青春力量。

网格化管理,隔离不隔爱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将学生安全健康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核心工作来抓,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初期,学院即全面摸查院内学生的假期去向,排查外出旅行的学生,并利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行精准的每日情况汇报,以网格化管理方式对每一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到了如指掌。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该院还通过发放防疫期心理健康电子版调查问卷、开放学生心理健康咨询窗口等方式,向大家传递关心与温暖,纾解学生焦虑情绪和压力。

贡献绵薄力,战“疫”不“佛系”

    该院居家隔离的学子在学院的鼓励下,围绕“抗疫”主题积极进行“宅家防疫”宣传视频、原创文章、书画作品的征集,开展线上防疫知识问答竞赛、师生“一封家书”交流等多项活动,以多种形式为抗击疫情助力。同学们发挥所长、笔绘英雄,为医护前辈们点赞的同时,抒发自己对卫生健康事业的热爱与赤忱,向家庭与社会传递疫期防疫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该院多名学子还自愿加入了家乡当地的社区志愿服务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投身于问询并登记外来人员车辆信息、配合村两委临时性重点性的防疫工作中。“身为一名卫管学子,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为抗疫出一份力。”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66班的崔良栋同学作为其中的一员说道,“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中,终会迎来春暖花开!”

特殊长假期,学习不停止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在这个特殊的“自我隔离”“寸步难行”的长寒假里,在这防范疫情、抵御病魔的关键时期,足不出户并未减弱该院学子的学习热情并未受病毒影响而减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这个特殊的“自我隔离”、“寸步难行”的寒假,同学们选择静下心来,除却了积极参与学校安排的网络课程外,他们还充分利用网上丰富的高校课程资源,收获知识,探索人生充实假期生活。宅在家中的同学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兴趣,自行组成了创业创新小组,利用QQ语音进行远程合作,交流灵感,激发创造力。截至2月10日,十余份内容详实的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书已顺利完成。

致敬天使,许誓未来

    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对该院学子而言是最好的教材,教导大家坚定志向与理想同时,也激励着他们去奉献、去作为。通过该院各个平台分享的《卫生管理学院师生、校友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可发挥的作用 》相关文件与公众号文章,学院学子在更加了解一线奋战的白衣“战士”的辛苦工作中向他们表达敬意,也在耳濡目染中提升了专业自信。“这次疫情是悲痛是考验,更是不可磨灭的记忆,我会记住此时的热泪盈眶,更会记住这份诚挚,在未来守护住更多的人。”响应时代号召,肩负卫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卫管学子始终在路上。

    比病毒传播更快更广的是爱和希望。不畏惧冬的冷峻,风的萧瑟,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卫生管理学院师生将继续同心聚力,携手抗击疫情。等春来,让我们好好拥抱;等春来,灯明月满,你归来便是团圆!(卫生管理学院 查晓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