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全面启动2020年毕业生就业“春芽”计划

时间:2020-02-17浏览:505设置

    受经济社会发展的复杂形势、就业人数持续增加的严峻局面、供需结构的深刻矛盾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巨大的挑战。公共卫生学院全面启动“春芽”计划,助力该院学生成才就业。

    开展工作宣传动员,全面提升思想认识

    该院近日召开了就业工作网络会议,并在会上组织教师学习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工作的通知》。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在会表示,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就业工作整体面临较大挑战,但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也打开了公共卫生相关专业人才的缺口。全体教师要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将危机转化为契机,从挑战中寻求机遇,推进毕业生平稳就业;同时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号召毕业生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构建就业保障体系,深耕就业“有机土壤”

    构建毕业生身心健康保障体系。该院要求毕业班辅导员与毕业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向毕业生传达疫情防控知识,全面掌握毕业生基本情况;严格贯彻毕业生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了解毕业生健康状况。该院还密切关注毕业生心理动态,做好其心理疏导工作,使毕业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构建线上就业服务体系显成效。该院充分利用就业平台办理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等相关手续,以及高校就业网和社会招聘网站,收集岗位信息,开展网上就业服务。同时,对网上的用人单位和招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有效,鼓励学生进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以及网上办理就业手续。目前,学院已有近百人次参与网络面试,1名研究生被省疾控中心录取,7人被上海青浦区社区服务中心录取。

    构建特殊群体就业帮扶体系。在拓宽就业途径的基础上,该院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对于有就业困难的学生,严格落实“一生一策”制度,做到“责任清、问题清、需求清、措施清”。

    抓学生学习实践,增强求职就业能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关键在于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增强学生在就业市场中的专业素质和抗压能力。为此,该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利用网络授课,确保“停课不停学”,保证毕业生专业知识学习不间断,助力毕业生打牢专业根基。此外,还以“打卡”形式鼓励毕业生积极参与到抗“疫”行动中,在为人民服务中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理论,全方位提升求职就业“硬实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该院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工作。全院上下坚信,疫情定将被战胜,毕业生将如“春芽”一般,在甲子年烂漫的春光中生根发芽,最终化身为守护公众健康的参天大树!(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