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防疫阻击战】附属巢湖医院受到巢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表彰

时间:2020-02-18浏览:526设置

    2月14日,巢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印发文件《关于表彰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的通报》,表彰我校附属巢湖医院作为省属公立医院,自觉服从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工作安排,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和医护人员投身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快速反应、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守护着巢湖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校附属巢湖医院调配精干医护人员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工作,24小时值守,对发热病人进行陪检和送检。自1月20日以来,附属巢湖医院收治了4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外地病例)。医院主动担当定点诊治任务,制定应急预案,细化病例诊断、报告、处理流程,做到阻击疫情应对充分、防控全面,经过精心诊治和护理,2月3日,首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月14日,第二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第三、四例确诊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同时,医院在医护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先后两批选派7名医护骨干组成支援武汉医疗队,“逆行”奋战在湖北抗疫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护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巢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希望附属巢湖医院再接再厉,发扬成绩,进一步筑起阻击疫情的强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附属巢湖医院 张鸿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