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党徽闪耀】抗“疫”前线初心不变 二附院医疗队召开网上支部会议

时间:2020-02-18浏览:506设置

    2月14日,为积极响应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我校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等专业抽调的25名医护人员,带着组织的使命和重托,成立抗疫医疗队,驰援省内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出征前,医疗队中的12名共产党员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并在抗“疫”一线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定时通过微信群召开网上党支部会议,交流工作、鼓舞士气,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到达的第一天晚上,临时党支部召开的线上支委会上,该临时党支部书记高明向大家表示,支部虽临时组建,但特殊时期希望所有党员能身先士卒、克服万难,不负组织和患者的重托;希望各位支委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发现考察发展对象,积极吸纳优秀的新党员。随后,该临时党支部线上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12名党员参加了这场“特殊”的支部会议。党员们在微信群里交流工作感想和经验,互相鼓励,并就后续的救治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全体党员队员一致表示,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冲锋向前。

    据了解,该医疗队到达后根据安排,在当地医院的危重症患者病房开展工作。该病房内患者的诊疗和护理工作需要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工作量是平日的数倍,而进入危重症病房需要穿戴层层防护装备,通常一个班4、5个小时下来,极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头晕头痛、恶心干呕和大汗脱水等情况,任务艰巨、环境艰苦。在高明和领队孙昀的带领下,医疗队来到新的“战场”后,全体队员迎难而上,积极行动,通过实行“6班倒”,医生划分一线、二线、三线等方式,迅速适应了艰苦的工作环境。

    目前,该医疗队所有党员精神状态良好、斗志昂扬,他们将以精湛的技术、顽强的意志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坚持到底,为支援地区的新冠肺炎患者保驾护航。(第二附属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