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网:战"疫"必胜 安医大巢湖医院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时间:2020-02-18浏览:263设置

安徽网巢湖消息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感染疾病科作为2019年安徽省青年文明号报备集体,自疫情发生以来,这里就成了这场战“疫”的主战场。当安徽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这里确诊,他们来不及跟父母告别,来不及跟爱人拥抱,也来不及给孩子一个新年红包,身披白衣战袍,走进隔离病房……

“妈妈,祝您生日快乐”

“青年文明号”报备集体号长、党支部书记王翔,自医院设立疑似患者隔离病房以来,她一直坚守在疑似患者隔离病房,并负责协调发热门诊工作。2月6日,王翔和已经半个月没见面的5岁双胞胎女儿视频,女儿们隔着屏幕对她说“妈妈,明天是你的生日,我们提前祝你生日快乐”,王翔觉得很惊喜也很感动,一时间竟不知道对女儿们说些什么。她很欣慰两个小女儿长大了懂事了,更多的是心里对她们的思念,王翔说她不是不想回家,而是不敢回家,她怕回家之后看到两个孩子,她舍不得再离开,但她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个医生,注定是这场战“疫”的冲锋者。

“主任,我是年轻人,我们先上”

“90”后护士窦蕾、任静亭主动请缨到隔离病房参与确诊患者护理。在隔离病房工作,需要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既要做好患者的各项护理工作,还要安排好患者的一日三餐,保障营养,提高抵抗力。为了减少后勤人员暴露,病区的消毒灭菌,污物处理均由护士承担。因防护用品紧缺,穿上防护服工作的四个小时,她们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还要忍受汗水湿透衣服。一个班值完,卸下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用具,满脸除了疲倦之外,还有深深的压痕,磨破的耳根和粗糙的双手。她们每日为患者护理时还不忘给患者鼓励“相信医生,相信我们,一起加油!”程跃医生丢下家中两个年幼的宝宝,张炜医生来不及照顾生病的母亲和怀孕的爱人,主动请战留守隔离病房,直接负责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的诊治……他们用忠诚和担当谱写生命的赞歌,成为疫情防控第一线“最美逆行者”。

“我虽不能上一线,但也要为他们分担”

感染疾病科团队还有部分人坚守在原岗位上,承担着感染疾病科其他患者的诊治工作。护士唐玮玮已经怀孕近八个月,却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说自己虽不能上一线,但也要为科室分担正常的诊疗工作。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经过集体积极救治,安徽省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在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治愈出院,目前该院共收治了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2例。青年文明号感染疾病科集体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奉献青春,用他们的职业素养和医者仁心同病魔抗争! (唐玮玮)

时间:2020年2月18日

来源:http://www.ahwang.cn/chhealth/20200218/198586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