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众志成城】振奋!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治愈的首批8名新冠患者出院

时间:2020-02-19浏览:663设置

2月18日,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治愈的首批8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当天下午三时,阳光明媚,8名治愈患者排着队伍依次出舱并在消杀区域接受工作人员的交接和两次消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和幸福的表情。

安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吴齐兵介绍说:“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患者体温正常超过3天,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连续两次(时间间隔1天)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符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疫情发生后,吴齐兵曾多次递交志愿书,并提前结束外出行程,改签机票回院请战,最终进入安徽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并担任队长。

医疗队的队员们在对出院患者嘱咐完注意事项后,还赠送给每位出院患者一份小礼物——有着阳光、自信的笑容和张开双臂、迈步向前的造型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大家相信,正如这美好的吉祥物一样,在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武汉一定可以战胜疫情,重逢久别的阳光。

“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我们家住在武昌区,爱人感染以后传染给了我和孩子,现在我和孩子都出院了,期待能早日和爱人团聚。我觉得自己获得了重生,是医务人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在方舱医院的生活很好,医护人员照顾得好,饮食也好,每天组织我们练习广播体操,真的非常感谢安徽的医护人员!”出院患者徐女士激动地说道, “他们很热情,真的谢谢他们!从我们进舱以后,就把我们当亲人一样看待,事无巨细地照顾我们,无论是医疗护理还是衣食住行,小到一剂口服药、一双拖鞋,大到帮我们复查CT、核酸,办理出院手续。64岁的刘先生说:“感谢安徽的医生在方舱医院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待身体恢复后,我要去黄山旅游,再次感受一下安徽人的热情!”

    据悉,由3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从集结到出发不到18个小时,于2月9日晚抵达武汉。经过规范培训后,2月12日正式进入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队员进舱6天,截至18日共收治病人500名。(安徽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医疗队  张成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