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商报: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何春林:窗外树木已报春 我们的春天也将至

时间:2020-02-19浏览:261设置

风雪过后,武汉的温度跌至-2℃~-4℃,从住宿的华美达酒店往外看去,本该热闹的街道目前有些冷清。不过,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医大四附院心血管内科护士何春林说,道路两边的树木已开始报春,“属于我们的春天也即将到来。”


连线的前一夜,何春林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值夜班,时间为凌晨2:00至早上8:00。早上7:00,给患者发完餐后,看到好多患者都在晨练,何春林就给他们做了一场新冠肺炎的健康宣教,教他们如何正确洗手,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大家的参与热情很高。何春林说:“当时护目镜已模糊了我的双眼,但我看得很清晰,他们都是用心在做这件事。”

何春林认为,作为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己和同事们只是这场抗疫大战的一颗螺丝钉。武汉的同行们已连续奋战两月,他们的压力、疲劳难以想象。媒体报道的面部口罩的压痕、脱下隔离衣后湿透的衣服不过是大家的日常。在她看来,昼夜颠倒的班车司机、马路上执勤的警察和公务人员、保持城市整洁的环卫工人以及听从政府号召在家里不出门的普通人,其实都处在抗疫的最前线,“我们努力一起做到最棒。”

时间:2020年2月18日 04版

来源:http://app.ahrb.com.cn/ahsb/pc/con/202002/18/c136110.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