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众志成城】学校落实疫情防控自查和线上开学工作

时间:2020-02-26浏览:1037设置

    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以“抓落实”为主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查和线上开学工作进行落实部署。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云霞,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吕雄文出席会议。

    顾家山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防松懈、防麻痹、防厌战、防疏漏,针对盲区和潜在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二是精准摸排、精准防控。要明确包保责任制,进一步落实精细化管理,把防控措施细化至最小单元,切实增强执行力,提高落地效率。三是统筹兼顾做好两手抓。要进一步细化学校线上教学和管理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技术服务,加强条件保障,开展好网络教学,同时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学科和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
    曹云霞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为我们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领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必胜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主动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上,分管校领导对疫情防控和线上开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党政办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指导情况的通报》以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教务处布置了《学校线上开学工作方案》。各有关部门简要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校党政办 查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