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学习的通知

时间:2020-03-07浏览:6864设置

各学院、有关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4:30—16:00。

    2.主讲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

    3.课程形式:网络直播,课后解答。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直播(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

    4.学习对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学院、校团委副处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党委正、副书记。

    二、学习安排

    1.3月9日下午原定安排有思政课的,由思政课教师组织学生14:30参加直播学习,并组织在线讨论。

    2.3月9日下午原定安排有其他课程的,按原定安排开展教学,课后由学院组织学生在3月10日17:00之前观看视频回放,认真学习,并组织讨论。

    3.3月9日下午没有课程安排的学生,由各学院统一组织,按时参加直播学习,并组织讨论。

    4.研究生由研究生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统一组织学生参加直播学习或观看回放,并组织讨论。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因地制宜,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组织学生按时参加直播学习。因网络或其他原因不能按时参加直播学习的,要组织学生回看教学视频,认真学习。

    2.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思政课教学进度安排,结合本次“思政大课”情况,由思政课教师组织一次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3.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及时掌握学生上课情况,将本次“思政大课”组织、参加人数、学生反响等有关情况汇总,于3月11日17:00前发送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定电子信箱:11715776@qq.com

    特此通知。


宣传部 教务处 学工部 研工部

2020年3月7日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