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战“疫”期间 “线上党建“不断档

时间:2020-03-09浏览:414设置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使命要求,利用钉钉平台、微信群、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云学习”“云活动”,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保证组织生活的正常进行。

组织生活不断档,思想防“疫”筑堡垒    

    学院党委坚持把落实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凝心聚力、激发斗志的重要抓手,召开支部书记线上会议,及时部署推进2020年党建工作。学院师生党员通过多种渠道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进行交流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坚决保证关键时期组织生活正常开展。各党支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用好用活学习强国、支部微信群等平台,结合实际,有效开展线上“三会一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管理及党员教育得到有效落实和开展,切实保障党内政治生活频次不减、质量不降。

    主题党日不碰面  党日生活亦精彩

    疫情当前,该院党支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并没有被阻断,各支部纷纷开启”云活动”模式。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们通过微信视频,举办了“关注疫情防控 学习先进模范”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包河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施咏康等在抗议战场上英勇奋战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敬业爱岗的崇高精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本科生党员们利用QQ平台为抗“疫”战场上的巾帼英模献上最美的鲜花,送上心中最美好的祝福。学生党员们在讨论中纷纷表示,这场疫情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学生虽不能冲锋在前,但可以当好后盾。要坚定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没有通知不返校;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持到底心态好,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该院党委将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运用“互联网+”形式进行云学习、云活动、云监督,云端党建的网线串联起了每一个支部、每一位党员,实现了阵地不乱、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保障学院各级党组织工作质量不降低,组织生活不掉线,党建工作不断档。(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