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时间:2020-03-27浏览:891设置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点赞,同时提出殷切期望让人备受鼓舞。第一临床医学院迅速借助钉钉、QQ、微信等网络平台组织学生开展学习讨论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持续引发了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的热烈反响。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感受到温暖与力量。面对疫情,前辈们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着救死扶伤的医生守则。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要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积极参加家乡抗疫志愿服务的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的王鑫苒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青年一代的最大的肯定,激励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的十三党支部汪靖婷同学表示,将来自己也要做筑牢中华民族脊梁的一分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5级临床医学专业李晨晨同学说:“作为90后青年一代的医学生,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医学专业知识储备,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才能真正扛起责任和使命,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向榜样学习,主动扛起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国家贡献力量。” 从事近一个月志愿服务的16级临床专业胡先粒同学这样说。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紧迫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品格,练就过硬专业本领,为将来的工作储备知识和技能,以真才实干服务人民、贡献国家。(第一临床医学院 张德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