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获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6年有效期

时间:2020-03-28浏览:1334设置

    近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正式公布2019年度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结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即至2025年11月,每2年提交一次进展报告。

    临床医学专业作为我校开设历史最悠久、最具传统优势的本科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支撑,更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于2018年10月向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提交认证申请,2019年2月获得正式文件批复。

    省委、省政府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副省长王翠凤莅临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现场并作重要讲话,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2019年11月3日至7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一行9人对我校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考察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具备的优势、形成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和肯定。

    经过专业自评、专家组现场考察、专家组结论建议、工作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认证结论公示等程序进行认定,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历时近1年时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能力的全面审核,更是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学治校水平的全面检阅。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各院系和各附属医院的通力配合下,全体师生医护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全力以赴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圆满完成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预期目标。

    此次该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为我校临床医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将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制定专业认证整改方案,同时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工作以及进展报告的撰写。学校将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其他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加快推动高水平本科医学教育,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