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时间:2020-03-31浏览:282设置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通过分享介绍疫情中“90后”“00后”的先进事迹,组织该院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该院学子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

    “通过这次主题学习,才知道4.2万多名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甚至‘00后’,北大第三医院的医疗队中‘90后’更是占到了一半以上。现在的我们更要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谈起学习感受,2018级85班袁雪同学说道。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2018级86班团支书许志成说,“如今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更让我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更应该维护这样的中国。”2018级84班宣传委员朋章洁说:“这一场战役‘90后’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他们冲锋在前,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我为自己参与了家乡的志愿服务感到高兴,后面只要村里需要,我还会去!”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之下那么多‘90’后党员奔赴武汉让我心生敬佩。毕业之际,我也在思考何去何从。如果有机会,我也愿意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西部地区挥洒青春。”该院毕业生党员董思琪谈起自己的毕业理想,意志坚定地说。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该院各级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全员接受了一次思想学习。大家表示,要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立志成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生命科学学院 吴珊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