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云端”活动为学子注入新活力

时间:2020-04-01浏览:403设置

    疫情防控期间,第二临床医学院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积极利用网络手段和宣传平台开展各类学生活动,弘扬良好学风,提升美育素养、肩负抗疫责任,打破了活动组织的空间障碍,为该院学子宅家学习、生活不断注入新活力。

    学院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和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线上积极开展了高年级优秀学生的学习经验交流和学业指导活动。该院毕业年级的七位推免生从各自的理想信念、参加夏令营的收获、提升科研和英语水平、综合素质拓展、推免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分享学习和推免经验的同时,为低年级提供了具体的学习指导,也树立起良好的榜样。  

    该院还举办了以“家乡春日映像”为主题的摄影比赛和“抗击疫情、健康中国”主题征文活动,以提升学子的美育素养。同学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了祖国各地的春意图景,拿起手中的笔,向公众传递信心、向患者传递爱心、向医护老师们传递敬意。活动共收集摄影作品200余件,征文50余篇,并评选出了40件优秀作品。

    此外,该院广大党团员自疫情发生以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并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全院9个党支部229名全体党员、1353名团员师生捐款共计16.47万元。 “90后”“00后”的医学生党员、团员虽捐款不多,但代表着他们对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信心。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以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为抗击疫情燃烧热血青春,立志成为有爱国情怀的卓越医学人才。(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艾煜 叶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