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研究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

时间:2020-04-02浏览:1114设置

4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三全育人”年度工作要点讨论会,全面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

刘群英指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路径,是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重要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调动各方面育人力量,充分利用一切育人元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

刘群英要求,各部门要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综合改革攻坚中勇于担当作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统筹各方面育人资源,构建师生共同参与的育人体系,强化一体化育人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推进综合改革的瓶颈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强协同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体化育人合力;坚持安医特色,充分体现医学教育属性,深入挖掘安医育人文化元素,不断丰富育人内容和载体,弘扬安医精神,打造一体化育人品牌;坚持抓好落实,把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同部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纳入年度党建和发展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作为领导干部和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一体化育人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聚焦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2020年工作要点,围绕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完善“十大育人”工作体系展开了充分讨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